新闻快递

七室开展“汇聚青春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党团共建活动

  

  1123日下午,七室党支部、团支部在“微时光”党群工作室联合开展了“汇聚青春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党团共建活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所党委书记俞跃辉、所团委书记郑理及七室党员、团员代表约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七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董业民主持。 

  董业民书记带头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就科研创新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强调广大科研工作者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同时,还结合实验室发展历程,鼓励全体成员要继续发扬离子束“专注、坚持”精神,选准目标,持之以恒,为国家进步和社会发展作出我辈贡献。 

  随后,郑理书记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分享了上海微系统所团委推优荐才开展的工作,为青年人的成长发展、追求卓越指明方向,他鼓励广大青年要善于利用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克服困难,不断奋进。 

  最后,俞跃辉书记为大家深刻解读并领学了党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唯有科技创新,才是持续发展的长久之计;还结合实验室科研方向,鼓励大家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和产业界联系,深入了解制约集成电路材料发展的技术瓶颈,帮助企业找准“真问题”,解决“真问题”,不断通过技术创新,推动企业的持续发展,最终实现我国集成电路材料产学研一体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