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首批加入上海人工智能教育共同体,共启人工智能创新季

  

  为推进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在青少年中普及人工智能知识,实现科技教育与人工智能的融合,上海市教委指导组建“上海人工智能教育共同体”,并于2020年9月至11月推出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季活动。期间,上海微系统所多次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主办相关活动。日前,在创新季决赛启动仪式上,共同体成员共同开启上海市青少年倾力打造人工智能赋能教育资源平台(http://airesource.secsa.cn),平台通过AI实验室、AI系列课程、AI活动咨询三大板块,目标培育具有人工智能思维的面向未来的科技人才。2020年11月18日出版的文汇报对此做整版报道。 

  上海微系统所携手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市电教馆、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上海超算中心、复旦、交大、同济、上汽大通、科大讯飞、大疆创新等14家单位率先成为“上海人工智能教育共同体”第一批成员。共同体将根据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总体需求,集聚优质创新资源,通过资源共享和协同行动,主要围绕研究咨询、标准制定、专家指导、教师培养、课程开发、品牌共建六个方面开展相关工作,共同促进上海人工智能教育健康发展,努力将共同体打造成人工智能教育交融合作的平台,为促进青少年面向未来的科学素养培养,培育上海市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后备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