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办“科学与艺术碰撞”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提升艺术修养,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11月12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在“微时光”党群工作室举办了“科学与艺术碰撞”活动,这是一堂以“让花艺遇见美好时光”为主题的插花课程,为忙碌的科研工作增添了一抹色彩,来自各个实验室、机关等40名职工参与活动。 

  活动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花艺老师,从鲜花名称及花语、插花造型及技巧手法、花盒制作及养护等方面给大家讲授插花知识并制作演示。 

  现场氛围温馨愉悦,大家认真聆听,跃跃欲试。在了解了插花技巧、花艺鉴赏等基础知识后,每个人都开始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凭借对美的不同理解,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精心挑选花材,用心制作花束。 

  花枝修剪、颜色搭配、层次布局、花束点缀……大家兴致盎然,精心构思,忙得不亦乐乎,并不时与老师探讨和相互交流。时光滴答流逝,每个人都完成了各自的创意作品,一件件清新淡雅、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盛开在面前,迎来阵阵赞美声 

  两个小时的活动,大家掌握了花艺知识和插花技能,在花香四溢中放松了心情,收获了乐趣,提高了工作和生活的幸福指数,活动受到了职工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