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审计整改落实工作会议

  

  为了全面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现代治理能力,11月12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了审计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行政副主任、财务助理参加会议。 

  监察审计处处长陈英通报了本届所长班子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以及2020年度微系统所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整改工作。她从审计整改的总体情况、整改问题、责任分工、时间节点、重点提醒事项等方面做部署。要求各实验室和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在日常归口工作的业务审核和监督。 

  张帆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落实责任,建立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确保整改落实到实处。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重点,举一反三”,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工作。四是要借力审计,规范管理,认真研究剖析审计反映的问题,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力求达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的效果。随着各类审计监督管理的规范化和常态化,要求大家一定要全力推进,认真整改,努力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廉政生态。 

  期间,陈英部署了推进编制上海微系统所负面清单工作,明确目的、内容、要求,旨在进一步厘清边界、敬畏规则、明晰底线、防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