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0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俞跃辉主持学习并对研究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部署安排。 

  俞跃辉书记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研究所在集成电路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集成电路材料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公报要点以及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阐释了集成电路材料产业“十四五”发展战略,强调通过“三位一体”,建设国家集成电路材料的生态系统,成为国家和上海市集成电路高地建设的一支战略力量。 

  与会党委委员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意义重大,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国家战略需要,聚焦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谋划布局、主动对接、周密部署、协同推进,更加精准地对接国家、上海市、中科院的“十四五”规划,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俞跃辉书记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一是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带头学,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学习全会精神要与推进工作相结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完成好全年各项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三是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描绘好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蓝图,推进“百年强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