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四室党支部举办“四史”专题讲座暨“基层组织建设年”主题党日活动

  

  115日,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品课教师卜新兵教授受邀来第四研究室,在“四史”学习中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的专题党课。四室全体党员和群众共计90余人参加活动。 

  卜新兵教授从热点时事入手,以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当下国内外形势,剖析了“美国大选”和“中美贸易战”对中美关系带来的深远影响,以及“香港乱局”的由来及走向等大家关注的话题。他指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继续成功应对各种艰难险阻与风险挑战的需要,更是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我们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汲取历史经验直面当下挑战中坚定走向未来,要时刻保持清醒,做强做好自己,把握斗争分寸,确保敢战能胜。 

  整场报告高潮迭起,掌声阵阵。卜新兵教授幽默风趣而不失严谨缜密的党课教学,让大家受益匪浅、记忆深刻、感触颇深。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具体,一场思想洗礼十分具有教育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稳妥做好科研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讲座过后,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梳理,期间,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