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机关党支部与愚园路第一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建立起良好的科研院所与学校合作机制,加大开放力度,增进交流, 10月21日,机关党支部与愚园路第一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上海市长宁区愚园路第一幼儿园园长、党支部书记金莹,副园长诸毅萍,工会主席金乐,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监察审计处长、妇委主任陈英、人力资源处长张为、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刘晓静、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主任董业民、太赫兹固态技术实验室研究员黎华、宽带无线通信实验室副研究员李慧以及愚园路第一幼儿园党员老师、上海微系统所部分科研骨干代表、部分机关党支部党员同志近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刘晓静主持。 

  俞跃辉书记对金莹园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愚园路第一幼儿园是有着80多年历史的学校,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上海微系统所是有着九十二年历史的国立研究机构,在老一辈科学先驱矢志不移、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的指引下,始终坚持开展创新性的科研工作。两者情相通、心相近。他希望通过交流我们能彼此相识相知,成为朋友,共同奋进。 

  金莹园长对上海微系统所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科技创新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上海微系统所为愚园路第一幼儿园教师们提供的科普实践活动表示感谢。她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将全力做好科二代的教育培养工作,为科一代全心投入科研攻关免除后顾之忧。 

  会上,机关党支部、新泰基金与愚园路第一幼儿园党支部分别签署了共建协议。 

  黎华研究员、李慧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太赫兹光频梳——一把神奇的梳子”、“5G点亮智慧生活”科普报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两位科研人员的报告。 

  期间,金莹园长一行参观了所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