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办亲子阅读讲座

  

  为了让家长充分认识早期阅读的重要性,营造书香家庭氛围,10月17日下午,由上海市妇联联合上海市科技妇工委、现代家庭杂志社共同主办,上海微系统所妇委承办亲子阅读讲座,来自上海市科技系统各单位30余名家长在“微时光”党群工作室参加了活动。上海市科技妇工委主任陈敏出席。 

  所监察审计处处长、妇委主任陈英为活动致辞,她表示在“全民阅读”大背景下,通过亲子阅读,培养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也希望家长在繁忙工作之余给孩子更多陪伴,提高亲子阅读的质量,激发儿童阅读兴趣。 

  活动邀请了来自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应用心理系博导席居哲教授,席居哲教授作了题为《早期阅读之力--来自心理学的证据、理论及技术》报告,内容幽默诙谐、深入浅出,从“生活与生命中的变和不变”抛砖引玉,用讲故事的方法阐述了阅读的重要性,剖析了孩子的阅读特点和观察能力。他指出亲子阅读可以促进亲子交流,能够充分让孩子感受到快乐,阅读过程可以不断丰富孩子的想象能力,帮助孩子了解真实的生活。他通过丰富的实例,从益智、培趣、促创、怡情、陶性、养心6个方面介绍了阅读意义的心理学解读,引导家长选择适合孩子的图书,培养孩子阅读兴趣,从阅读中获得知识、扩大视野、陶冶情操。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报告精彩,带动家长们去感受绘本的魅力,引发了家长们的共鸣,并纷纷与席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对亲子阅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