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启动会

  

  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关于持续推进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常态化的通知》的要求,根据上海微系统所2020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10月14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20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工作启动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被审计课题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纪监审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监察审计处处长陈英主持。 

  陈英介绍了本次审计的目的、审计范围、审计重点内容、程序和方法等。 

  张帆在讲话中强调。内部审计工作是研究所自我监督、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通过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促进了研究所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形成了内部审计与风险防控、内部控制联合互动的工作机制,对研究所不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她要求各被审计课题组要把这次审计作为改进管理的契机,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作为切入点,进一步提高对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和各项规章的理解与认知,提高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健全或完善规章制度,理顺管理流程,严格把关,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强化研究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内部控制工作,不断提高研究所综合管理水平。并希望通过“以干代学”的方式,提升广大职工正确使用科研经费的意识,规范经济行为。 

  期间,特邀兄弟单位的审计专家尤学华老师、张珠老师先后从审计工作的着手点、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审计中发现常见问题等方面给与会人员做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