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与延安中学召开科创教育研讨会

  

  为深入推进“3H”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社会责任,加强研究所与学校资源的优势互补,10月12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与延安中学召开科创教育研讨会。延安中学校长李德元、副校长范国刚、教学处主任刘定爽,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科研部部长姚薇、人力资源处处长张为及党政办公室、科研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姚薇处长主持。 

  俞跃辉书记代表上海微系统所致辞,并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上海微系统所是国内最早从事集成电路、生物芯片、硅光芯片研究的国立研究机构,在芯片材料、微系统技术和应用研究领域拥有三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是目前国内芯片产业链布局最完善的研究机构。他希望双方找准切入点,将科普常识与学校现有高中课程有效结合,提供可行性实验教学方案,以此激发中学生对数理化兴趣。 

  李德元校长介绍延安中学是一所以"轻负担、高效益、多类别、分层次、个性化"为特色的高级中学,形成"数学特色、科技见长、人文相济、和谐发展"办学理念。他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将科普融入到现有课程之中,让学生们从中真正受益。 

  期间,科研部朱德峰博士作了“芯片科创教育一体化解决方案”项目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