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继业带队到上海微系统所访问交流

  

  924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能源互联网技术研究院院长王继业应邀带队访问上海微系统所,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袁晓兵、所地合作处处长张波等领导和部分专家参与了接待,并陪同王继业院长一行参观了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展示中心。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主任董业民为来访的五位专家讲解了上海微系统所的发展脉络及取得的标志性科研成果。

    在座谈交流会上,袁晓兵副所长介绍了上海微系统所的重点研究方向及未来的科研布局,王继业院长指出,国家电网公司正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领先能源互联网企业”,其中感知体系是能源互联网的基础设施之一。王院长介绍了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概况及重点攻关技术,并提出电力智能传感按感、算、传层次化、规模化、协同化发展的大目标。所地合作处处长张波、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主任董业民、宽带无线通信实验室副主任郑敏、传感技术实验室冯飞研究员也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会议期间,双方围绕所企合作、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通过共建能源互联网智能感知联合实验室找准结合点,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进关键技术研究和成果落地。能源互联网智能感知联合实验室(上海微系统所)主任李伟也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

  最后,袁晓兵副所长和王继业院长共同宣布能源互联网智能感知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 

  王继业(左前)一行参观上海微系统所展示中心 

双方交流讨论

  能源互联网智能感知联合实验室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