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市文明单位暨平安单位考核组到上海微系统所进行实地检查

  

  918日上午,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带队,上海市科技党委宣传处高源、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等组成的检查组一行10人,对上海微系统所申报第二十次上海市文明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研究生代表25人参加了检查会。会议由朱熊处长主持。 

  会上,俞跃辉书记从重大科研产出、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基层组织建设年、分支机构清理、平安单位等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上海微系统所2019年至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及特色创建活动。座谈环节,各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民主党派、管理人员、研究生代表围绕着研究所如何开展创建文明单位进行了交流。期间检查组还进行了个别访谈、查阅了台账资料,实地检查了长宁园区的建设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上海微系统所两年来,在创建文明单位建设过程中党政班子的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合力在围绕精神文明创建过程中所做出的成绩。检查组一致认为上海微系统所精神文明创建机制不断优化,创建氛围浓厚,围绕国家需求,深度布局集成电路领域的发展,党建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有保障,文化氛围有引领,园区维护到位。文明单位的创建是对全所职工、学生精神上的鼓励,也是鞭策。同时就进一步优化精神文明创建机制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