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2020年新生入所教育大会

  

  91日,上海微系统所在五号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新生入所教育大会。党委书记俞跃辉、副所长狄增峰、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监察审计处长陈英、人力资源处长张为、研究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练敏英出席会议。会议由罗琦主任主持,13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俞跃辉书记作开学第一讲——“学史筑初心,笃行践使命”,全方位介绍了上海微系统所的发展历程,并与新入所的研究生们分享了微系统所几代科学人的初心,勉励各位新生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为国家的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陈英处长结合具体案例向大家作了题为“科学精神与科研诚信建设”的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科学精神的内涵,着重强调了科学诚信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在学习与工作中坚持做到“以诚信为底线“。 

  狄增峰副所长作所况介绍,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作为一名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历程,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能坚持、勤奋与反思,不断提升科学素养,成为一名优秀的科研人员。 

  研究生部就研究生学籍、课程事务管理及培养管理开展了两个专题讲座,其它相关职能部门则针对各自业务范围,从知识产权、危化品管理和消防安全、图书、文献查阅和科普活动、网络信息系统使用等方面一一作了介绍,使各位学生初步了解研究所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帮助他们更快地融入研究所的科研工作。研究生会也在会上作了相关介绍及招新动员。最后,长宁精神卫生中心季卫东教授为新生作了心理健康方面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