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中科院沪区党委调研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

  

  826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带队调研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秘书长朱红,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上海微系统所党政办主任罗琦陪同调研。九三社市委副主委、社分院委员会主委李昕欣,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成员、支社代表30余人参加了调研。会议由李昕欣主委主持。 

  张帆副书记代表上海微系统所党委致欢迎词。她感谢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及上海分院委员会长期以来对九三学社上海微系统所支社的支持和帮助。她指出,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一直以来涌现出了一批像严东生、殷之文、褚君浩、王恩多等优秀代表,为中国科技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九三学社上海分院委员会是建立最早,规模较大的参政党,在党派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及服务社会等方面很多卓有成效的业绩。中科院正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她相信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一定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的新要求,为实现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强国梦增色添彩。 

  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主委李昕欣、秘书长王隽洁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基本情况、参政议政、学习培训、学术交流、基层换届及未来工作设想等。 

  与会的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成员、支社代表纷纷交流发言,共同畅谈了感想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李正华书记在听取了工作介绍及交流发言后谈到五点体会,一是九三学社是分院系统民主党派中最大的党派,也是最具影响力的党派。二是九三学社集聚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要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推动研究所人才强所,人才强社,共同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三是九三学社非常注重自身建设,善于学习,是教育人、发展人、引领人的优秀组织。四是九三学社的同志们能够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在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立足岗位做贡献,发挥重要作用。五是九三学社在参政议政的意识和能力等方面都有显著的提高,希望能够聚焦科技节发挥更显著的作用。他希望九三学社能够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培养青年科学技术及科技骨干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调动广大科学家的积极性,发挥优势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好科研工作;在班子建设方面,中科院沪区党委将在九三学社的建设和发展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支持,共同努力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朱红秘书长指出九三学社上海市委高度重视九三学社的工作开展情况,中科院是九三学社上海市委非常重要的成员之一,要做好中科院人才队伍的建设,进一步加强九三先贤的宣传工作,同时为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争取到更多资源。为推动科技事业的发展,发挥界别优势,围绕科技创新,积极为科学家发挥作用搭建舞台,为实现新时代统一战线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