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与“基层组织建设年”专题党支部书记会议

  

  为确保“四史”学习教育与“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821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对“四史”学习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再推进再落实,压紧压实责任,抓长抓细抓常。党委书记俞跃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各党支部书记等近20人参加会议。 

  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主持会议。 

  各党支部汇报“四史”学习教育与“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进展及后续工作安排。八室党支部、新微集团党总支、六室党支部以“党建围绕科研、服务科研、促进科研”为切入点,重点阐述了“四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融入中心工作的机制及发挥的效能;其余各党支部坚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紧扣党委的工作部署和时间节点,汇报“四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自检自查与整改落实的进展。 

  为充分发挥达标评估的“指挥棒”、“评判器”作用,切实增强达标评估的精准性和导向性,各党支部书记从被评估的角度,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探讨《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办法》(初稿),设定“丈量尺”,树立“风向标”,为“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落细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俞跃辉书记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精神,要求支部书记在参加视频会议后进一步结合实验室工作深化认识和理解,并转化为行动的动力。结合各党支部的汇报,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党支部工作要做“时”做“实”,要严格按照“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保障科研方面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二是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更加迫切、更高的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迫切感,聚焦国家使命和国家目标,谋划好、实施好、完成好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战略任务,打造微系统所的“百年老店”。 

      期间,党委书记俞跃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为获得中国科学院“两优一先”荣誉的代表颁发牌匾与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