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办亲子教育体验活动

  

  为了帮助家长发现孩子内心的想法,走进孩子的世界,增强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814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举办了“以艺术游戏走进孩子的世界”亲子教育体验活动,由上海市妇联、上海华师社会服务中心共同送学上门。全所近20个家庭热情参与。所监察审计处处长、妇委主任陈英为活动致辞,她希望家长在繁忙工作之余给科二代更多的陪伴,用爱心和耐心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活动主讲老师是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康复学系金野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言语听觉与ICF应用研究院副院长、研究生教学负责人程辰。两位嘉宾演示了多种提升儿童感统能力的互动游戏,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和精彩的课程。 

  在“学会介绍”环节,孩子们根据音乐旋律,用唱歌的形式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名字,并且学会认识新朋友。在悦耳动听的歌声中,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孩子们学会了相互沟通和打招呼,也帮助他们用自己熟悉的事物加强记忆力。 

  在“手指操”环节,孩子们纷纷挥舞手臂,摇摆身体,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表达出丰富肢体语言。他们还用小耳朵捕捉乐曲的强弱变化,并通过身体的律动来表达对音乐的理解。通过手指操培养孩子们的感官知觉和运动能力,他们玩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灿烂的笑容。 

  在“乐器游戏”环节,面对琳琅满目的小乐器,孩子们跃跃欲试,结伴来到舞台中央,挑选自己喜欢的乐器,大家相互配合,发挥想象,合奏美妙的音乐,孩子们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家长的阵阵掌声,并且在游戏过程中培养了孩子的感统能力和合作能力。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艺术的“玩”,纠正儿童在成长发育过程中存在的感觉统合、语言、认知、运动等方面的问题,进而培养儿童沟通力、协作力、创造力,游戏也增强了亲子互动的趣味性,广大职工纷纷为活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