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友好点”揭牌仪式暨科普夏令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之重要论述,723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与华阳路街道在“微时光”党群工作室举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友好点”揭牌仪式暨科普夏令营活动。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俞跃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张帆,党政办主任罗琦,监察审计处处长、妇委主任陈英,科研部部长姚薇;华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颖,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子岳,党工委副书记王慧颖,长宁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吴丽君,街道党建办主任李慧等领导参加。 

  华阳社区37名儿童参加了科普夏令营活动。 

  党政办主任罗琦主持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俞跃辉和华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颖分别为活动致辞。俞跃辉书记感谢华阳路街道长期以来对研究所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认为此次活动是双方继签订新一轮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后的又一次合作,是整合资源、优化服务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并对社区儿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介绍了微系统所的悠久历史,希望他们在夏令营活动中走进科学世界,感受科技魅力。陈颖书记表示活动是双方进一步学习交流和共建共享项目的落地,今后将更加紧密和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现“美好共融”。 

   期间,俞跃辉书记和陈颖书记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 

  张帆副书记和林子岳主任为“儿童友好点”揭牌。 

  姚薇部长和王慧颖副书记、吴丽君副主任为儿童代表发放儿童友好服务地图、考察日记。 

  仪式结束后,启动了“科普夏令营”活动,37名儿童踏上科普之旅。 

  由彭炜副主任带领孩子们参观了超导实验室工艺平台,并作了《初见超导》报告,分别介绍了超导实验室研究方向、超导的发现、产生和应用,并播放了超导科普片,让孩子们感受科学魅力。 

  工会鲁苑沁主管带领孩子们深入了解了研究所的历史、科研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被微系统所92载悠久历史以及为国家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绩深深震撼。 

  孩子们观摩了超导磁悬浮演示、品尝了液氮冰淇淋以及体验了中医诊脉仪,大家边玩边学,了解生活中触手可及的科学知识,种下了一颗爱科学的种子。 

  通过本次科普夏令营,孩子们开拓了眼界,对科研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在互动体验中探索科学世界,提升了他们的创新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