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邹世昌院士九十寿辰庆祝仪式

  

  为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年轻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的情怀,上海微系统所于723日上午在微时光党群工作室举行了邹世昌院士九十寿辰庆祝仪式。党委书记俞跃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主任董业民,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贾建才以及邹世昌院士女儿邹家瑾,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俞跃辉书记代表微系统所祝贺邹先生90岁寿辰,感谢邹先生为研究所发展壮大所作出的贡献!他深情回顾了五十年前,在邹先生带领下,研究所开始了半导体材料研究工作,通过老一辈科学家的不懈努力,把研究所打造成为集成电路上海高地,并促使青年科研人员创办了上海新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4月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这正是践行了老一辈科学家勇于创新,逐梦前行的初心使命。 

  为感谢邹先生在半导体材料领域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俞跃辉书记把大硅片作为生日礼物赠予邹先生。 

  张帆副书记向邹先生献上鲜花,送上祝福。并对邹先生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邹先生用行动演绎出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刻苦攻关、团结协作、锲而不舍的精神,用他的人生轨迹诠释了新时期科学家敢为天下先、勇攀科学高峰的风范。以邹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追求真理的精神将成为年轻人学习的楷模。 

  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主任董业民代表邹先生曾经领导的中科院离子束开放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第一批开放实验室)祝福邹先生生日快乐!邹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振兴中国微电子产业,为上海乃至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集成电路领域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他表示,实验室的科研人员一定会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科技强国之创新梦想,将集成电路产业做大做强,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作出更多努力。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贾建才生动回忆了邹先生在管理、生活中的点滴故事,充分体现出了老一辈科学家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精神。 

  邹先生的女儿邹家瑾感谢微系统所一直以来的关怀和帮助!并分享了邹先生早年工作、生活中严谨务实的人生态度。 

  与会人员纷纷送上祝福,和邹先生留下一个个美好的瞬间,共同祝愿邹先生幸福安康,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