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吕翊一行调研上海微系统所

  

  724日上午, 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吕翊一行到上海微系统所调研。上海微系统所法定代表人、副所长谢晓明,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所地合作处处长张波以及孙晓玮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参加了接待。  

  张波陪同吕翊一行参观了上海微系统所展厅。系统回顾了上海微系统所的历史沿革、标志性的科研成果,介绍了研究所承担的科研攻关任务、“三位一体”协同创新体系以及重大的产业化成果。 

  座谈交流会上,吕翊介绍了重庆邮电大学作为全国信息产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和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基地,承担的使命担当以及发展概况。双方围绕学科合作、院地合作、学生培养交流等工作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表示希望通过产学研融通创新,找准技术与产业的结合点,发挥上海微系统所的技术优势,和重庆邮电大学的人才培养优势,促进双方协同发展。 

  期间,重庆邮电大学光电/国际半导体学院赵世巍教授、中科院太赫兹固态技术重点实验室吴亮研究员分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