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新一届“3H”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

  

  720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新一届“3H”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所党委书记俞跃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及所新一届“3H”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作小组副组长、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主持。 

  各职能部门同志从目前研究所在人才住房、健康医疗、子女教育等科研人员的生活保障方面详细介绍了已开展的“3H”工作情况。各实验室分别就自身实际情况,希望研究所今后在“3H”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综合协调、制度完善和资源匹配等工作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张帆副书记提出“3H”工程是职代会提案之一,也是未来研究所工作的重点之一,此次会议的召开及时有效的梳理了工作方式和方法,大家形成合力,为研究所“3H”工程做出有力保障。她强调“3H”工程要兼顾公正性、合理性,一方面需要大家的相互理解,另一方面要加强所层面的顶层设计,为职工争取一个稳定的后方保障。 

     俞跃辉书记指出“3H”工程是研究所发展战略顺利实施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他强调要以科研人员的生活保障急需为牵引,以科研骨干人才住房、子女教育和健康医疗保障为核心,紧密结合所人才计划的实施,与 “十四五”规划布局紧密结合,做好资源统筹,加强政策支撑力度,集中力量解决科研人员关心的突出问题,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研究所的关心关怀,激发广大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构建温馨舒适、多元平衡、运行规范的创新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