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以专项整治为切入点 夯实研究所作风建设——上海微系统所召开纪委工作扩大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年初制定的纪监审工作目标,提升综合管理能力,717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了“以专项整治为切入点,夯实研究所作风建设”纪委工作扩大会议。党委书记俞跃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及纪委委员、各支部党支部书记和支部纪检委员近40人参加会议。 

  监察审计处处长陈英主持会议。 

  张帆副书记作了题为“以专项整治为切入点,夯实研究所作风建设——2020年上半年纪委工作纪实”报告。她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上半年的工作重点,以目标为引领,制定年度工作要点,举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加大内控体系与制度化建设,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构筑防控体系,加强重点领域的审计和监督等等均取得预期的成效。在总结之余,她就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做进一步解读。 

  张帆通报了自己选定的调研课题—“采购领域风险防控调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采购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监察审计处处长陈英传达了院党组、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关于违规违纪问题和典型案例的通报。 

  监察审计处高级主管侯燕君通报了所2019年度内部控制报告总体评价,单位层面及业务层面内控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建议。

    党委书记俞跃辉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半年来纪监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一是要正确理解“小金库”含义,加大政治监督的力度,防范风险。二是采购领域的风险防控涉及各实验室、各个领域,要求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取长补短,提升采购管理水平。三是内部控制工作是全所性的工作,大家要齐心协力,形成共识,提升内控管理知识和水平。四是内部审计工作非常重要,“以干代学”的形式非常好,希望在各个实验室的审计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提升日常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