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工青妇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增强群团组织工作合力,发挥群团组织在构建和谐研究所、促进科技创新中的积极作用,710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了2020年第三季度工青妇联席会议,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俞跃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张帆,所长助理、党政办主任罗琦,监察审计处处长、妇委主任陈英,团委副书记沈玲燕及工会两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张帆副书记主持了会议。 

  会上,工青妇组织分别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工会将聚焦职工多样化需求,发挥“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大职能,通过推进职代会提案落实、完成职工健身房改造、举办“微源悦动-微讲堂”工会干部培训、组织“清风正气传家远”主题交流、第二届职工劳动技能大赛、大龄青年交友联谊、“送医进所”义诊、职工疗休养及一日游等活动,在民主管理、创新文化、服务保障、自身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培育良好创新文化氛围。妇委将服务科技女性、提升女职工素质,通过“微芳华”妇女之家建设、妈咪小屋改造、“woman有话说”、压力疏导讲座以及女职工健康体检等活动,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团委将立足自身建设,加强青年思政工作,通过青年理论学习、“不忘初心”主题团日等活动,展示科研青年风采,不断发挥青年职工生力军的作用。 

  期间,就如何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继续做好服务职工、关心职工、落实职代会提案、推进3H工程、加强人文关怀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俞跃辉书记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群团组织所开展的工作。他指出,工青妇要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职代会提案落实,未来对重大提案进行研讨,明确责任、细化方案,努力为提案的实施创造条件,提高办案质量,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使研究所民主管理向纵深推进。二要推动3H工程,针对家长普遍面临的教育问题,通过“名师进院所”、科普活动等形式,定期邀请名师与青年科研人员互动,分享教育理念和学科特色。三是要丰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内涵,用多元化的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成效,凝聚青年智慧、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