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20年度职能部门规章制度梳理讨论会

  

  77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2020年度职能部门规章制度梳理讨论会,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建设。法定代表人、副所长谢晓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行政副主任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同志主持会议。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系统梳理本部门规章制度的基础上,按照系统性、可行性、实效性的原则,对需修订制度的清单、修订原因、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加强部门、研究室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协调配合,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谢晓明同志对规章制度修订提出要求:一是制度的梳理、修订与完善是做好研究所制度建设的顶层设计的关键,是班子成员“三个一”常态化的重要内容,是研究所综合优化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各职能部门、研究室要充分认识制度建设的重要性,以制度梳理修订为契机,全面梳理业务流程和风险点;二是制度的修订完善需要各职能部门、研究室齐心协力、通力协作,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控制,针对日常管理中反映出的问题,找出解决方案,建章立制,深入推进内控建设;三、通过制度的修订与完善进一步理顺管理与科研关系,为“十三五”交上满意答卷,也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期间,各研究室行政副主任和各职能部门对修订文件进行了意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