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与上海分院举办青年理论小组联合学习暨“学四史、讲所史、忆初心、担使命”大讲堂活动

  

  73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与上海分院组织举办青年理论小组联合学习暨“学四史、讲所史、忆初心、担使命”大讲堂活动。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中国科技报》高级记者、上海记者站站长黄辛,上海分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上海微系统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七室党支部、九室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张帆副书记主持学习活动。 

  俞跃辉书记作“学史筑初心,笃行践使命”专题报告,以研究所的更名为切入点,将研究所92年的历史融入“四史”学习教育,系统梳理、解读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数代科技工作者的“初心”、重大科研成果以及“三位一体”协同创新体系,92年,微系统所始终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解决国家战略需要,研究所的历史也是中国科技发展史的一个缩影。激励新时代的微系统所人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解决国家亟待解决的“卡脖子”问题作贡献。 

  黄辛老师从新闻工作者的视角,围绕“创新工程”到“率先行动”的主脉络,深度阐述了中国科学院作为“向科学进军”的“火车头”,“科学春天”里的先行者,“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排头兵,为新中国的科技、经济、社会和国防作出巨大的贡献。通过列举科学家们感人至深的故事弘扬爱国精神与科技创新文化,谱写科技为国科技为民的赞歌。 

  李正华书记作总结讲话,对本次学习活动给予高度的肯定。提出要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寄语广大青年要学好“四史”,知晓过去、了解过去、掌握过去,知史明鉴,肩负起新时代的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