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四室党支部召开“四史”专题学习会议

  

  629日下午,四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四史”专题学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研究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练敏英、四室党支部党员四室党支部近40人参加学习。 

  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同志首先宣读了所党委关于四室党支部增补委员和支部书记的批复,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求,对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希望能够传承四室党支部优良作风,围绕中心工作,打造四强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张帆同志践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作为联系点领导,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作“激情燃烧四十年,砥砺奋进谱新篇”的专题党课。从计划经济和国民生活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了中国改革开放史,带领大家回顾了40年来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优秀成果,国家科技发展历程,以及我们所92年来的光辉历程和累累硕果。一件件“历史大事”见证时代变迁,让大家重新领悟了改革开放40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波澜壮阔,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奇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强调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更应该攻坚克难、自主创新、勇攀高峰。

     主题党课对四室党支部更好地落实“四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与会党员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进一步牢固树立基层党员的思想意识和创新意识,强化了支部党员今后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的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