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机关党支部与愚一教育集团党总支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指导方针,坚持以合作促共赢,以交流促提升的发展思路,建立起科研院所与学校合作机制,630日,机关党支部与愚一教育集团党总支开展了共建交流活动,愚园路第一小学副校长周鹤珍一行来所交流。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党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罗琦,人力资源处处长张为,七室副主任欧欣研究员,八室林志荣研究员及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罗琦主持。 

  张帆副书记对周鹤珍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愚园路第一小学是有着70多年历史的学校, “以德树人,以质立校”的校训以及创新的教学理念为孩子们的成长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上海微系统所是有着92年历史的国立研究机构,始终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创新性的科研工作。两者目标相互融通。她强调,结合四史学习,通过双方对最早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的缩影来互相学习、互相了解。 

  周鹤珍副校长对上海微系统所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对上海微系统所为愚一小学师生课外实践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上海微系统所作为国立研究结构,积极践行科普责任,每年通过科学公众日活动、科普讲座、科学实验等方式推广科学技术的应用、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希望能与上海微系统所开展长期合作,进一步丰富师生们的课程形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实现美好共融 

  期间,欧欣研究员、林志荣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5G时代的芯片技术”、“有趣的量子世界”科普报告,与会人员饶有兴致地听取了两位科研人员的报告。 

   张帆副书记陪同周鹤珍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所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