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办第九届全民健身日健步走暨“四史”学习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3H”工程,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增强健身意识和提升身体素质,619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举办了“健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第九届全民健身日健步走暨“四史”学习交流活动,全所40名职工热情参与。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张帆为活动致辞,她希望通过科学健身,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并通过学习“四史”,进一步了解党史、革命史,增强民族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以强健的体魄砥砺前行。 

  活动在缤纷多彩、芳香满溢的上海薰衣草公园举行。本次健步走分成个小组,队员们相互配合,集思广益,为自己的队伍设计队旗、队名和口号。活动以“长寿之路”为起点,共同踏上了一段通往健康幸福的“征程”,途经薰衣草园、大草坪、玫瑰园。 

  全程共设有个任务点,分别是“承薪火”主题成语接龙、“守初心”四史教育知识问答、“忆旋律”唱响经典红歌、“微心愿”书写心愿寄语。每个队伍都以饱满的热情,按照预先设定的路线有序前进,一边齐心协力,认真完成打卡任务,一边相互交流、合影留念,增进了团队凝聚力。在终点处,大家纷纷领取一张微心愿卡片,写下了对党、对祖国、对微系统所的心愿寄语。

   个多小时的活动,大家徜徉在一片紫色花海,伴着若有似无的芬芳,自在怡然、放松心情。通过内容生动、形式新颖的挑战任务,在践行“全民健身科学同行”理念的同时,深入推进“四史”主题教育活动,走出健康,走出正能量,走出微系统人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