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八室党支部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专题教育学习暨增补支委选举会议

  

  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所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近日,八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基层组织建设年专题教育学习暨增补支委选举会议,所党政办党务高级主管徐琴及八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此次专题教育学习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展开,各党小组组长向全体党员宣贯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所关于广泛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从3大板块、12个部分重点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同时,各党小组开展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的纪律》和《新党章重点解读》的专题党课,回顾了党的光荣历程、号召全室党员牢记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 

  期间,支部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增补尤立星同志为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八室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广大党员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我党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传承红色基因,交出中国科技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