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七室党支部组织“基层组织建设年”专题学习活动

  

  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所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部署,610日上午,七室党支部在“微时光”党群工作室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活动,所党委书记俞跃辉、党务高级主管徐琴及七室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专题学习由七室支部书记董业民主持,支部副书记高丹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分享了学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每个党员都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自省,守护初心、担当使命;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在风雨中成长,练就出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攻坚克难,冲锋在前。同时,还带着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分析党章总纲从十二大到十九大的历史演变,剖析《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点,研习《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新修订内容,聚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要则,倡议大家要充分借助“学习强国”上的丰富资源,深入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强化政治组织纪律意识,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不断提升思想水平。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要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勇于攀登科技高峰。 

  会上,郑理、蔡艳、吕凯、姜玉洁等与会代表分别进行了工作和学习交流。

    俞跃辉书记对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大家要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牢记初心和使命,担当有为,并结合实验室所从事的集成电路材料领域,期望大家能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早日攻克关键技术,解决国家的“卡脖子”问题,研发出更多管用、有效的科研成果,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