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总工程师张少华一行调研上海微系统所

  

  65日,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总工程师张少华一行调研上海微系统所。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袁晓兵,副总工程师、四室主任李宝清参加接待。 

  张少华总工程师一行先后参观了上海微系统所长宁园区,嘉定8寸工艺线和上海微系统所嘉定园区。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上海微系统所童官军研究员汇报了智慧物探工作进展情况,东方地球物理公司装备服务处副处长夏颖汇报了通讯应用与器件国产化的问题与设想,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大型仪器项目组组长刘进宝汇报了主要国产化芯片的需求。与会人员纷纷就实际需求与现有技术难点展开深入讨论。 

  张少华肯定了此行的成效并表示,双方应进一步细化战略协议中的任务指标,加紧落实新型勘探传感器与通信系统的产品研制,切实解决“卡脖子”问题,实现自主可控的新一代勘探技术。 

     袁晓兵感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对双方业务合作的重视,并提出,上海微系统所将围绕智慧物探技术及应用需求,与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一起,组建科研攻关团队,高效推动新型勘探传感器的研发与落地,为降低石油勘探成本和风险、提升石油勘探行业的技术水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