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机关党支部与上海市长宁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区域党建联动工作。68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机关党支部与上海市长宁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长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磊,长宁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健,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区检察院党组全体成员,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张帆,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罗琦,党委委员、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程建功,所地合作与产业化处长张波,部分研究员及机关党支部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结对共建仪式。会议由罗琦主持。 

  会上,张帆副书记首先欢迎张磊书记和李健检察长一行的到来,她指出,长宁区和微系统所在科技创新与传统产业等领域都有着深度的融合,这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创新驱动发展发挥一定的作用,结出丰硕的成果。她强调,此次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拓展了一种新的合作模式,必将推动我们区域党组织优势互补,以共建促党建,双方都承担着服务社会的责任使命,希望能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实现共同进步。 

  张磊书记讲话中指出上海微系统所作为科研机构落户长宁区,为长宁区增添了许多科学气息和人文素养,上海微系统所与长宁区区委、区政府始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微系统所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政法委检察院是面向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面向区域经济社会良好的法制环境、面向维护一方平安稳定的主战场,双方为维护国家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目标是一致的。他强调在“四史”教育背景下,上海微系统所的发展史与我们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相连,上海微系统所的精益求精理念对精细化社会治理很有启迪。 

  双方机关党支部负责人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上海微系统所程建功研究员、吴亮研究员、何为研究员分别就“危险化学品的荧光探测技术”、“基于毫米波区域感知网络的非接触智慧安检技术”、“物联网技术在司法领域应用汇报”三个主题介绍了研究所目前在城市安全领域的科研工作。 

    期间,张磊书记一行参观了所展示中心。

  通过本次共建,进一步开启了构建区域单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