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为了进一步推动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结合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下达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以及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61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所领导、所长助理、实验室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成员、全体研究员、副研究员、机关全体人员及实验室课题秘书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党委书记俞跃辉主持。 

  俞跃辉书记首先传达了“两会精神”,并对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以及所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切实把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委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作了题为《作风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永远在路上》警示报告,她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确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通报了抽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案例,要求大家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不触及红线、底线。职能部门、科研团队负责人要承担起管理和监督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建立起齐抓共管的良性机制。此外,张帆书记就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做了全面解读,要求广大科研人员牢固树立正确的科技价值观,恪守科研诚信,切实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

   副所长、法定代表人谢晓明在总结讲话。他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入手,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在规范制度建设的同时,必须加大制度的执行力。要充分认识当前的新形势,适应新常态,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党纪政纪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履行法定职责,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制,严于律己,令行禁止,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在潜心科研的同时,把廉洁自律的意识自觉融入到心中、脑中,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研究所走向百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