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办“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530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举办了“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全所共32个家庭热情参与。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张帆来到了孩子们中间,为活动致辞。她希望家长能给孩子更多的陪伴,并祝愿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能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成长,像爸爸妈妈一样富有责任心和爱心。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上海电视台知名的少儿节目主持人小荷姐姐担任嘉宾主持。 

  神秘嘉宾机器人“小白”的出现,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小白”是上海微系统所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人,它有很多功能,可自主行走,眼睛能认出很多东西,可与小朋友交流说话。孩子们对新奇有趣的机器人,爱不释手,通过与“小白”零距离接触,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在“童言无忌”环节,萌萌的科二代们演绎着孩童的天真烂漫。小荷姐姐与他们亲切互动,通过你问我答,让孩子们了解爸爸妈妈的工作单位、所从事的工作、科学常识等,一连串的问题,传递着快乐,也引发孩子们去思考,将科学的种子播撒在稚嫩的心田。期间,现场也邀请了几位小朋友上台说出自己的“六一”心愿,他们希望父母的陪伴以及儿童节的小礼物,幸福与感动也挂满了爸爸妈妈的脸庞。 

  在才艺展示环节,三位小朋友带来了精彩表演,有婀娜多姿的《孔雀舞》,有活泼可爱的儿童歌曲《Baby Shark》,有欢乐喜庆的鼓舞《狮子》,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亲子游戏“棉花糖挑战”,让平时工作繁忙的爸爸妈妈们有机会能和孩子们一起互动,每个家庭用意大利面和棉花糖搭一座棉花糖塔,先设计图稿,再完成搭建,孩子和爸爸妈妈们忙得不亦乐乎,一边相互配合完成作品,一边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通过游戏,让孩子走近科学,学会了观察与思考,提高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 

  爱心集市热闹非凡,通过以物换物,在活动中认识了更多小朋友,收获友情,也让孩子们学会了分享喜悦与快乐。 

  孩子们在欢笑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脸上洋溢着的笑容,爸爸妈妈们纷纷拿起相机记录着一幕幕精彩瞬间。 

  本次活动展示了上海微系统所科二代们的风采,加强了亲子互动和职工间的交流,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广大职工纷纷为本次活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