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办庆“六一”家长课堂主题活动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开创伟大未来的生力军。在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为帮助家长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让孩子们拥有更好的成长环境和空间,529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妇委举办庆“六一”家长课堂主题活动,特邀上海延安初级中学校长许军来所与大家分享家校共育成果。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副所长狄增峰,所妇委主任、监察审计处处长陈英等职工近7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狄增峰副所长主持。 

  俞跃辉书记代表上海微系统所对许军校长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结合国内国际形势,指出了当前科学基础教育的重要性,并以科研工作中的实际例子鼓励大家把握发展趋势,关注下一代成长,为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许军校长介绍了上海市延安初级中学的悠久历史,并以“顺势而为,适时而动——中考新政视野下的家校共育”为主题,为大家详细分析与解读了中考新政、教育热点,提出了人才培养的理念。他认为,教育的价值在于让生命更有灵性,有意义的学习才是有效的教育,当代的教育应该更多关注孩子在基础教育中的成长和收获。 

  期间,许校长以生动活泼的实例回答了家长在子女教育中一些典型问题,分享了自己教育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