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习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提升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的发展改革青年生力军,经所党委研究,决定组建“上海微系统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使之成为青年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平台,造就一支政治素质优良、干事本领过硬、守纪律、讲规矩的青年干部队伍。

521, 上海微系统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习会在党群工作室顺利召开。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书记胡嘉,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和微系统所青促会会员(35周岁以下),优秀团干,优秀青年代表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所团委书记郑理主持。

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书记胡嘉在致辞中表示,微系统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立是研究所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和能力,加大对青年骨干的发掘和培养力度的一项重要举措。胡嘉书记指出在微系统所党委的领导下,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这一学习与实践锻炼的平台,微系统所将不断培养锻炼优秀青年干部,促进优秀青年脱颖而出。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宣读了“上海微系统所关于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实施办法”。张帆书记强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青年职工和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立足科研工作所担负的职责与使命,切实把全所青年人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和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提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将邀请所内外“大咖”组成“微系统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团”,定期指导青年思想政治理论学习。

随后,所团委书记、上海市青联委员郑理带领小组成员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今后将深入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教育实践,通过主题党(团)日、座谈交流、实践考察等多样化活动,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重要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微系统所青年。

最后,党委书记俞跃辉指出所党委通过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旨在能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青年科学家,让更多年轻人能加入党组织,为青年职工和学生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加快形成有利于优秀青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和体制机制,利用重大任务、重点课题、重要工作培养锻炼优秀青年人,促进优秀青年人脱颖而出,为研究所走向百年奠定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