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工青妇联席会议

  

  59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了2020年第二季度工青妇联席会议,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俞跃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张帆,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监察审计处处长、妇委主任陈英,团委书记郑理及工会两委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帆副书记主持了会议。 

  会上,工青妇组织分别汇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及第二季度工作计划。工会将推动落实职代会提案、深入打造“SIMIT微源悦动”品牌、开展消费扶贫、选树上海工匠、加强与街道共建、组织主题知识竞赛等,进一步培育良好创新文化氛围。妇委将开展“六一”主题活动、科研妈妈讲故事、心理健康讲座、创建妇女之家、建立妈咪小屋等,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团委将通过青咖沙龙、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评优荐先等活动,发挥青年才智,促进青年发展。 

  期间,民主管理小组负责人戈肖鸿逐条通报了职代会提案推进情况,工会两委委员对落实进度以及提案解决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研讨,为下一步的提案完成工作理清思路,指明方向。 

  俞跃辉书记肯定了工青妇组织开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不断提升群团工作水平。他强调,提案工作是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是行使民主权利、实行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要形成一个良好的办案机制,充分做好提案组织工作,从全所中心工作出发,在业务、人事、文化等领域提出思考和建议。涉及职工重大利益的提案,要不断与职能部门加强沟通,结合首问制,落实责任,细化方案,提高办案质量。通过落实提案,提升职工代表参政议政能力,畅通研究所和职工的沟通渠道,推进研究所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建设,推动研究所文化建设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