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中层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廉洁勤政意识,使每一位新任职的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57日上午,根据《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上海微系统所举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党委书记俞跃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及新上任的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对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她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中科院相关违规案例,如何践行“一岗两责”当好表率,如何严格管理防范风险等方面入手,分析了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规案例,就近年来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了警示提醒。并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要求,始终要保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做政治的明白人、群众的贴心人、发展的开路人、廉洁自律的带头人。 

  党委书记俞跃辉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广大干部一定要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规矩;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全局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反腐倡廉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当好廉洁从业的表率,加强对部门人员作风和学风的教育、管理与监督;要自觉接受各种监督,正确对待日常的提醒和批评。 

  俞跃辉书记强调,2020年是“十四五”规划布局之年,一定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扎实工作,要创新机制,打通产业链、创新链,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绝不触碰纪律红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提振精神,开拓进取,时刻接受广大职工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