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

  

428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学习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2020年市科技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等内容,党委书记俞跃辉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同志重点发言。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参加学习。

俞跃辉同志主持中心组学习。

俞跃辉同志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推进改革发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体会与思考”为题,深度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结合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中国科学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与中科院2020年度工作会的内容,围绕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开展科技攻关、科研院所分类改革、部分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巡视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提出研究所要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推进改革发展。

张帆同志首先介绍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概况,从“四个坚持”回顾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成就与影响、“六个要”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工作落实、纪律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三个意识”层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内容,以“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

俞跃辉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安全能力建设,筑牢安全防线,维护国家安全。

俞跃辉同志传达学习2020年市科技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统筹协调,锻造干部人才队伍,提升创新策源能力,推动更多从01的原始创新。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开展研讨交流,提出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为百年老所建设贡献力量。

期间,班子成员围绕“三个一”选题,交流选题背景、目的及后续调研的初步安排,旨在通过“三个一”推动研究所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