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举办“坚守廉洁底线、增强使命担当”专题报告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424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举办“坚守廉洁底线,增强使命担当”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同志作主题发言,践行双重组织生活,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党员共40余人参加。

  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罗琦同志主持专题报告会。

  张帆同志以“为什么?”为切入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表现和危害性。围绕“怎么做?”,通过列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对公务接待、公务机票、因公出国、会议费、劳务费等制度进行深入宣贯解读。从“知敬畏,守底线”、“时刻自省、加强学习”、“坚守职责、忠于研究所”三个方面提醒大家做到不忘初心,廉洁从业,砥砺前行。

  与会同志表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认为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受益匪浅,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廉洁自律、严于律己,时时事事自警自律,为实现百年研究所的梦想而努力。

  罗琦同志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党支部主动推进,进一步提升学习平台的参与度和活跃度,真正发挥学习平台的功能和作用,强化理论武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