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20年度工会工作会议暨分工会主席扩大会议

  

415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2020年度工会工作会议暨分工会主席扩大会议在“微时光”党群工作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张帆,所长助理兼党政办主任罗琦,监察审计处处长、妇委主任陈英,团委书记郑理,工会两委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分别通报了2020年工作要点,表示将按照“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各自特色加强谋划,力求将工作做实、做细,并协助所党委发挥好在“三重一大”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和谐宽松、激发创新活力的文化氛围。

期间,大家对拟实施的《上海微系统所职工疗休养方案》(草案)和《上海微系统所工会职工福利轮值采购管理暂行办法》(草案)进行了专题讨论。张帆介绍了“SIMIT微源悦动”品牌,并就推进的目的意义、框架形式及活动内容进行部署,希望通过新媒体推送形式,顺应职工群众对网络化生活的需求,提升群团组织品牌活动的影响力。

民主管理小组负责人戈肖鸿通报了职代会提案收集情况,逐条分析了职工提案,并充分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分工会主席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进行了交流和互动讨论。

最后,张帆做了会议总结。她认为,工会工作会议暨分工会主席扩大会议是相互交流、形成共识的平台,群团组织要群策群力,结合各自的特色发挥好作用,为推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工青妇组织要积极顺应新形势和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好聚力作用。二是各分工会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多做聚人心、暖人心的工作,共同构筑和谐职工之家。三是要重视职代会提案工作,解决好职工最关心的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要齐心协力,携手打造“SIMIT微源悦动”品牌,通过分享工作点滴,展示职工风采,汇集创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