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机关党支部召开“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要求,结合机关党支部在疫情期间开展的重点工作,4月1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召开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琦主持。

  各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疫情期间重点工作情况,在所领导的带领下,各职能部门戮力同心、全力以赴,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为研究所重点项目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支撑保障,做到了“无论何时,我都在岗“的职责担当。

  结合主题,所长助理、战略研究室主任俞文杰同志做了“全球性疫情对政治、经济和科技的影响 ”专题报告,从近百年来全球历史上的大规模疫情对政治、经济与科技的影响,着重分析了新冠疫情之后,包括5G基站建设、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在内的“新基建”为我国信息技术与通信和集成电路产业等发展带来的新机遇。

  罗琦同志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机关”的意见》精神,并通报了机关党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代表防疫领导小组对疫情期间职能部门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抗疫工作体现了广大职工责任担当,要求职能部门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多更好地为科研工作服务,把管理融入到服务中去。

  党委书记俞跃辉指出:2020是十四五的布局之年,结合国家科研优先领域的要求谋发展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认清形势、懂得开源节流,将成果和发展要求相结合。特别要在作为国家卫生防疫工作体系中起到基础作用的信息领域发挥优势,集中力量攻克难关。面对半导体产业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变革,我们要将传统优势科研方向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形成优势学科。同时要落实“三个一”常态化,理顺管理与科研关系,改革发展,自主布局,为十三五交上满意答卷,也为所十四五发展奠定好的基础。

  会上,根据疫情领导小组的决定,对抗击疫情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