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海微系统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3月27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以“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主题召开了纪委扩大会议。党委书记俞跃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及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行政副主任和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监察审计处处长陈英主持会议。

  张帆副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介绍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基本概况。分享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成就与影响,通过“六个要”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工作落实,并要求纪律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期间,张帆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做的题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报告,并部署了上海微系统所2020年纪委工作要点及工作台帐。

  监察审计处处长陈英通报了上海微系统所2020年所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及2020年度真实性合法性科研经济业务审计方案;监察审计处高级主管侯燕君布置了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要求落实中央巡视有关反馈意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和措施。

  党委书记俞跃辉书记从四个方面做了总结。他指出,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纪委、院党组对2020年纪监审工作的要求,加大政治监督的力度,加强对国家、中科院相关政策、制度落实的监督执行。二是所纪委要强化职能,协同推动内控体系建设,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完善研究所各项规章制度,并夯实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机制。三是要以内部审计为切入点,对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提高依法治理的能力,有力保障科研工作顺利实施,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环境。四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领域审计监督力度。

  纪监审工作永远在路上。俞跃辉书记要求大家拓展工作载体,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为研究所“一三五”工作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