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纪委委员例会

  

  3月20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纪委委员例会。党委书记俞跃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监察审计处处长陈英,纪委委员戈肖鸿及监察审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帆副书记分别介绍了2020年度纪监审工作要点,内部审计工作计划,真实性合法性工作方案,以及未来重点开展作风建设领域审计监督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2020年所纪委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将从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着力提升监督执纪效能;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构筑内控风险防控体系;拓展廉政文化载体,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加大队伍建设,提升纪监审干部的履职能力等五个方面着手,在上级纪委和所党委的领导下,拓展工作载体,提升工作能力,为研究所“一三五”工作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期间,围绕着审计工作计划,审计工作的难点、重点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未来将通过健全内部审计队伍,加大重点领域审计,开展审计结果的警示教育等抓手,在发现问题、防范风险、助推深化改革等方面发挥作用,有力保障科研工作顺利实施,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环境。

  会议讨论确定了2020年度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方案和基本原则。将结合各实验室工作需要,按照课题经费金额从大到小,优先选取本年度内结题且金额较大,尚未被内部审计过课题项目作为审计对象,目的是通过真实性合法性审计,能及时发现问题,查错纠弊,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