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19年度总结大会暨第五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118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19年度全所总结大会暨第五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所领导、职工代表、各职能部门和实验室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职工3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俞跃辉同志主持总结大会。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所长、法定代表人谢晓明同志宣读2019年度所级优秀员工标兵表彰决定;副所长赵建龙同志宣读2019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干部表彰决定;副所长狄增峰同志宣读2019年度“新微之光”科技进展评选获奖成果表彰决定。所领导班子成员为优秀标兵、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干部、“新微之光”获奖团队颁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号召全所职工以先进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副所长、法定代表人谢晓明同志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及2020年工作展望》,总结回顾了2019年在党的建设、科研项目争取情况、科技创新重要进展、协同创新与产业化、人才队伍建设、规范管理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谢晓明同志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全所职工的奋力拼搏下,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研究所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紧紧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抓住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国家实验室建设等重大机遇,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副所长狄增峰同志作《2019年度经费使用及2020年预算报告》,狄增峰同志提出,2019年研究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院党组的部署,紧紧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三重大”产出为统领,加强科研经费管理,让科研经费积极服务科研活动,确保了科研、基建、园区运维等经济业务的顺利完成,精炼介绍了2020年预算的收入和支出情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同志主持第五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职工代表们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密切联系研究所实际,认真审议,建言献策。经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安排部署切实可行。经表决,一致通过了《2019年度工作报告及2020年工作展望》、《2019年度经费使用及2020年预算报告》和《上海微系统所第五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

  党委书记俞跃辉同志作总结讲话,高度肯定了研究所在2019年度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收官之年,俞跃辉书记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0年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激励全所职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抓住战略机遇,推动产出更多从01的原始创新,为以辉煌的成绩向百年老所迈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