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办首届小学生“科创”冬令营

  

  2020111日,上海微系统所在嘉定园区成功举办“万物互联·创新未来”“科创”冬令营,这也是上海微系统所本年度第一次大型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中科院上海分院主办,上海微系统所承办,科研部策划组织,活动共邀请来自于嘉定区各小学的150名五年级学生和来自中科院实验学校的近30位老师参加,上海微系统所所长助理、研究生部部长罗琦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冬令营活动为期一天,依托上海微系统所嘉定园区的科研资源展开,共设置关于物联网、石墨烯、太阳能和超导技术领域的10个探究主题。参与学生被分成十组,通过科普报告、动手实验、实际体验等多种方式依次探究每个主题的知识奥秘。下午,仿生研究室刘衍青博士为学生们做了“人工智能”主题报告,现场互动热烈。活动最后的结营小结环节,各小组纷纷选派学生代表上台讲述自己冬令营学习的收获和感受,以及对科研工作的理解。通过随队老师对学生的全程表现考核,最终共选出26名优秀营员并颁奖。

  2020年是上海微系统所科普工作中期方案的第一年,科普工作内容将更为丰富多彩,覆盖范围和共建对象将向嘉定区拓展。新的一年科研部将力争做到“科研科普两翼齐飞”,向更广大的学生和民众传播科学知识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