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通报会

  

  17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通报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分院团委书记、党群工作处副处长、组织人事处(沪区党委组织处)负责人胡嘉,组织人事处处长助理过宣帆,上海微系统所领导班子、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胡嘉副处长主持会议。

  胡嘉副处长宣读院党组的决定,任命张帆同志为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张帆同志作表态发言,用“感谢、感恩、感怀”三个词衷心感谢对中科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的厚爱;感恩上海微系统所30年来的精心培养和所领导、各位同事的指导和支持;“一砖一瓦皆是诗,一草一木皆关情”,感怀30年来的点点滴滴,走上新的岗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图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要求。未来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执纪问责的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于律己,争做廉洁自律表率,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的监督;三是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践行李书记在任前谈话时提出的各项要求;四是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国家战略需求,配合行政班子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为微系统实现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俞跃辉书记代表所党委坚决拥护院党组的决定,对张帆同志的任命表示祝贺,对张帆同志入所30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表示所党委将会全力支持纪委的工作,自觉接受纪委的监督;加强党的建设,围绕科研服务科研,践行微系统所承担的时代使命。

  谢晓明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张帆同志的任命表示祝贺。感谢院党组心系研究所的发展,感谢张帆同志30多年为研究所所作的工作,行政班子将全力支持张帆同志的工作,共同推动研究所的发展。

  李正华书记衷心感谢俞跃辉书记在纪委书记岗位上卓有成效的工作。对纪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三是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对张帆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以此为新的起点,转变角色,全力履行岗位职责;四是从研究所推动科技创新的大局出发,思考自身工作,推动科研成果在研究所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