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服务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搭建好工会干部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1210日下午,所工会在微时光党群工作室举办了2019年工会干部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上海市总工会委员、市科技工会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分院工会副主席、天文台工会主席汪显坤同志和上海分院工会副主席、硅酸盐所工会主席孙伟嬿同志作专题培训报告。

  培训由党政办主任、工会副主席张帆主持,工会两委委员、分工会主席及委员、职工代表等近30人参加。

  培训过程中,两位嘉宾授课专业、细致、全面,结合各自特色工作,先后详细介绍了《工会经费的使用与管理》和《职代会提案工作》,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和实践感悟,并与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他们提出的有关问题。本次培训受到了很好的效果,对工会今后的实际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工会副主席张帆做了总结,她强调指出,通过相关培训和学习,工会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大局意识、维权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努力在工作上开创新局面,切实有效的发挥工会组织服务和支撑“四个率先”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