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中科院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一行莅临上海微系统所开展安全工作交流

  

  1210日下午,上海分院综合办公室尉飞新主管带队,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安全管理岗位人员一行12人来上海微系统所开展安全工作交流。上海分院、上海微系统所研究室和相关后勤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

  上海微系统所综合保障处处长徐安怀对上海分院的安排和广州分院交流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互相交流学习活动,能够达到取长补短的效果,对安全管理工作起到更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所安全主管耿宜兴从所况介绍、安全管理工作、危废处理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向交流团队汇报了微系统所安全工作现状,着重对微系统所的安全组织建设、安全责任制度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日常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和消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详细解读和分析了微系统所近三来年的危废处理情况。

  广州分院交流团队对上海微系统所陈列室、超导实验室、危化品仓库、监控、动力电站和消防泵房等进行实地考察,就微系统所的安全组织保障、责任体系建设,以及实验室管理、危化品管理,人防技防条件、消防和用电安全等进行现场交流。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安全工作责任大、压力大,希望奋战在安全管理工作一线的同事们,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科研、安全与效益之间的关系,以高度的责任心,狠抓责任落实,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