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俞跃辉书记讲“初心,从未改变——十四五发展思考”专题党课

  

126日下午,在超导电子学党支部的正式邀请下,结合研究所处于“十三五”规划进入总结、“十四五”规划正式启动编制的关键节点,俞跃辉书记站在研究所未来发展的战略高度,以“初心,从未改变——十四五发展思考”为题,为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党支部、超导电子学实验室党支部、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超导电子学实验室主任、党委委员尤立星主持党课学习。

俞跃辉书记以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为切入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讲述了微系统所“为中国能成为由重要影响的大国——把上海建设成为国家集成电路基地——填补国内空白,解决‘卡脖子’问题”几代科技工作者的初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根据白院长提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创新科技、报国为民’”要求,俞跃辉书记围绕研究所的科研布局,密切关注影响研究所发展的重大热点问题,深度解读研究所未来的发展重点,在“十四五”期间,通过“三位一体”协同创新模式策源重大创新,引领重大成果产出。

俞跃辉书记结合自身专业领域,运用大量的案例和数据系统讲解集成电路材料作为未来重要战略发展方向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微系统所将充分发挥在集成电路材料领域的深厚底蕴,践行产研结合,形成集成电路材料协同创新体系,推动科技创新走在国家乃至世界前沿,促进提升创新能级,更好地代表国家参与集成电路领域的竞争。

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超导电子学实验室、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主任、副主任、行政副主任、实验室党支部党员近100人参加专题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