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科技党委侯继军副书记一行调研上海微系统所

  

123日下午,科技党委副书记侯继军在统战处处长朱翯陪同下调研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党政办主任张帆、科研部部长姚薇参加接待。

侯继军先后参观了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上海新微创源孵化器和以及微系统所参与投资的上海烯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互动交流和视觉冲击,了解了上海微系统所“三位一体”协同创新模式下的产业化推进情况。

侯继军从历史沿革、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科普分享等多层面、多维度了解研究所的发展全貌,肯定了上海微系统所一直以来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紧追科技发展前沿、践行科研成果服务于国民经济过程中,所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真正发挥了科研国家队的骨干引领作用。建议上海微系统所在未来“十四五”发展中,能激流勇进,勇担责任,筑巢引凤,创新机制,努力解决国家在集成电路领域的卡脖子问题。

俞跃辉感谢科技党委一直以来对上海微系统所工作的支持!未来研究所将遵照习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三项要求,进一步融入上海自贸试验区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建设,积极推进科技与产业的融合,探索孵化的高科技产业公司科创板上市之路。